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工作站介绍 > 正文
 
工作站介绍  培养方案 |  学位管理 |  导师信息 |  工作站介绍 |
 
企业研究生工作站----软通动力信息系统服务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7-06-30   浏览次数:
 

软通动力信息系统服务有限公司(简称软通无锡)是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6年12月,经过5年的快速发展,已经成长为一家立足中国,服务全球客户的IT服务企业,能够提供端到端和全面的业务咨询、IT服务及高端BPO服务,覆盖金融、电信、高科技、能源等行业领域,并积累了一系列行业解决方案。软通动力为超过半数的世界500强企业和国内各行业的领军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软件外包服务。

截止到2010年12月底,软通无锡注册资本已由建立初的2200万元增加到5000万元,公司收入超过3.4亿元人民币,其中外汇收入1680万美元。

在软件外包服务的过程中,软通无锡逐步开发自有产品,目前拥有《软通财务管理系统软件》、《软通动力TD-SCDMA彩信中心平台软件》、《软通动力电子邮件平台管理系统软件》等主要产品,正在开发“三网融合IP多媒体智能终端”、“面向公共健康服务的物联网平台”、“基于物联网的高速路网基站标识系统”等产品,并致力于产品的产业化研发。

知识产权方面拥有软件产品及软件著作权20项,专利4项,并通过了CMMI3及ISO27001国际资质认证,连续三年获得无锡市软件十强企业称号,并被评为国家和省的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及江苏省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

与江苏大学合作,开发面向公共健康服务的物联网平台。建设本平台的意义在于通过各种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手段,带动居民管理自己的健康,以期通过这种居民自管与政府或第三方机构提供健康服务相结合,达到提高居民健康水平,从而相应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首先,本产品能够将感知医疗设备延伸到普通家庭,通过物联网平台做支撑,结合社区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主动服务,可以形成小病不出门,不去挤占大医院的医疗资源,有效降低个人医疗成本的同时,在一定程度上也缓解了目前普遍存在的看病难的社会问题。其次,能够为亚健康人群提供健康状况的实时监测以及自我管理工具,也能够为慢性病患者提供有效的健康管理工具。通过正确有效地使用这些健康管理工具,能够提高广大居民的健康状况,提高生活质量。再次,适应老龄化社会的变化,本项目通过引入易用的家用健康管理终端,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健康监测设备,以及基于云计算基础架构的公共健康服务平台,可以迅速将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及时上传,一旦有异常征兆,即可由健康服务人员加以干预,同时,家人也能及时了解情况,提高对老人健康状况的掌握程度。本项目已经完成业务调研工作,以及商业模式的整理。目前正在进行试点应用开发工作。

与江苏大学合作,高速路网基站标识系统。随着我国高速公路的不断发展,目前已形成了规模庞大、结构复杂的高速公路交通网,并且绝大部分省市已实现了省内联网收费。在现有计费和收费模式下,只记录车辆的进出站信息,所以只能按照进出站之间的最短路径收费,从而造成大量通行费的损失;另外,路网中的路段分属不同的业主,由于没有车辆行驶路径的记录,只能按照模糊的算法而无法精确地将通行费进行清分,所以不能很好地保障各投资业主利益。为有效解决以上问题,我们设计并提出了基于物联网的高速路网基站标识系统的解决方案。该方案基于中国移动大量基站部署,采用基站识别法,通过在通行卡上记录车辆途经关键点而准确识别车辆实际行驶路径,从而获得有效的收费、及费用拆分凭据,既可以实现按实际行驶路径计收通行费,又可以准确地将所收通行费拆分给各投资业主。本系统基于移动通信技术的特性使它具备帮助车辆与外界互联的能力,很容易扩展出很多与高速路在网车辆实时互联的功能,如在需要时(合法时)实时监控车辆的行驶状态配合交通执法、交通救援等,是物联网概念的一个非常实际的应用。本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了市场调研工作,移动定位技术应用于智能高速公路运营管理中的可行性验证工作,并完成了一期样卡、一期后台演示系统的研发,现已进入产业化研究前期准备阶段。

公司目前的研发方向主要集中在物联网领域,重点在产品的产业化,有以下几个方向:

1、面向公共健康服务的物联网平台研发及产业化

2、基于物联网的高速路网基站标识系统的开发及产业化

3、三网融合IP多媒体智能终端的研发与产业化

江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8-2023.cs.ujs.edu.cn. All rights rest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计算机学院 邮编:212013   Tel:0511-88780371 Email:js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