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研究生专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专业 > 正文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硕士点学科简介
发布日期:2017-07-01   浏览次数: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硕士点学科现有教授3人、博士生导师1人、副教授2人,主要围绕超宽带电磁技术及其应用、光通信技术、电磁场数值计算等方向从事理论与技术的研究开发工作,已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5项,省部级科技计划和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0多项。取得了一批有特色和创新的研究成果,承担或合作完成的项目共有10多项获得部级科技进步奖,相关理论与技术所开发的系统得到了成功实施和推广应用,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研究方向简介:

超宽带电磁技术及其应用:主要研究射频微波电路的设计、通信系统天线理论与设计、电磁散射及辐射、超宽带通信及成像技术、复杂介质的电磁特性、微波等离子体电磁学及时域计算电磁学方面的研究。该方向目前正承担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高校博士点基金、江苏省科技支撑计划、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镇江市科技支撑计划和企事业横向合作课题,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检索20余篇、EI检索30余篇。

光通信技术:主要研究光波导及自由空间中的光信息传输理论、光子晶体光波导理论与应用、光子器件、光纤器件以及光波导非线性效应器件在光纤通信系统中的应用。该方向目前正承担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镇江市科技支撑计划和企事业横向合作课题,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检索20余篇、EI检索30余篇。

电磁场数值计算: 主要研究导电、有耗、等离子体、磁化铁氧体等各类媒质中的时域、频域,高低频、恒定电流场、静电场的电磁场数值计算问题。该方向目前正承担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高校博士点基金、江苏省科技支撑计划、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镇江市科技支撑计划和企事业横向合作课题,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检索20余篇、EI检索30余篇。

江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8-2023.cs.ujs.edu.cn. All rights rest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计算机学院 邮编:212013   Tel:0511-88780371 Email:js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