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博 士 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博 士 点 > 正文
 
控制科学与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博士二级学科)
发布日期:2023-07-01   浏览次数:
 

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是控制科学与工程的二级学科,江苏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依托江苏大学电气学院、数学科学学院与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学院共同建设。1998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3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2005年获批江苏省重点学科,2010年获批为一级学科博士点,2017年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位于全国B档,2018年获批江苏省高校优势学科,现有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

2003年开始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学院依托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招收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二级学科博士生,现有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9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2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资助对象2人,江苏省“333工程”人选1人。

模式识别与智能系二级学科经过二十几年的持续、稳定发展,形成了以各种传感器为信息源,以信息处理与模式识别的理论技术为核心,以数学方法与计算机为主要工具,探索对各种信息进行处理、分类、理解并在此基础上构造具有智能特性系统的方法、途径与实现,以提高系统性能。学科团队围绕模式识别理论与技术、多媒体与智能计算、分布式计算处理技术、群智能与智能信息处理技术、交通安全与大数据、数据处理与数据工程等方向从事理论与应用的研究。

近年来,学科成员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技术创新项目、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农业科技成果应用示范项目等重要课题;获得省部级一等奖5项、省部级二等奖3项,在国际顶级学术会议和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拥有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50%以上的授权发明专利实现了成果转化。



江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8-2023.cs.ujs.edu.cn. All rights rest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计算机学院 邮编:212013   Tel:0511-88780371 Email:js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