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实验室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实验室建设 > 实验室介绍
 
实验室介绍  实验室介绍 |  实验室运行 |  实验中心 |  计算机基础教学中心 |
 

教学条件是我院优化育人环境、优化教育过程,提高教学质量的前提和基本保证,也是学院进一步发展的基础。2001以来,学校在教学经费和教学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大力投入,从根本上保证了我院教学质量的稳定提高。学院则通过科学的规划和管理,确保了各项教学设施的充分利用,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目前,我院用于实验教学的实验室包括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实验中心和计算机基础教学中心,各类实验室面积13000多平方米。计算机基础教学中心和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实验中心均面向全校开放。此外,学院已落实的8个校外实习基地(其中协议期在5年以上的稳定基地有7个),很好地满足了我院实践教学的需要。

经过学校、学院多年的建设投入,我院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实验中心和计算机基础教学中心现有教学仪器设备2455台/套,总价值约2000.0万元。现有的实验室及实习基地可以很好地满足计算机技术和通信技术及其他如电子信息、机械电子、车辆工程等十几个专业的快速发展对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实践教学的要求,做到了实验设施与课程教学的配套,实验内容与计算机、通信技术发展相适应。

学院在认真完成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实验中心和江苏大学计算机基础教学中心的规划和建设的基础上,根据不同实验室的特点,制定了一系列实验室运行与仪器设备管理的规章制度。为了确保实验室的高效运行,切实提高实验室建设的效率和仪器设备的利用率,我院实验室还不断探索新的运行模式,实行了模块化运行和网络化管理。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实验中心在全校率先实行了网络化管理,及时将新仪器、新实验的有关信息上网,通过网上实验预约、答复安排,保证了实验室开放的高效运作,增加了实验室的开放度。为促进实验教学课程改革,切实提高实验教学水平,还开设了八大类综合性、设计性的实验项目,供同学在课余时间选做。同时,为鼓励创新,支持创新,学院创建了学生创新实验基地。为了更好地培养学生的综合创新能力,在基地设立了创新实验室-e-Bar(实验吧),e-Bar提倡同学自拟开放实验课题,并鼓励同学参加与解决工厂企业中的实际生产问题,已取得了明显成效。

学院各方面正在不断挖掘现有办学条件的综合潜力,以最大限度地利用好学院实验室和实习基地,为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请访问实验室网站:http://cclab.ujs.edu.cn

江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8-2023.cs.ujs.edu.cn. All rights rest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计算机学院 邮编:212013   Tel:0511-88780371 Email:js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