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本科生专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专业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澳学分互认联合培养)
发布日期:2023-06-15   浏览次数:
 

规模及培养目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自2020年开始招收中澳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学生,目前累计招收90人。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职业道德、国际视野,能够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用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具有较好的系统分析、开发、实践能力和项目组织管理能力,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计算机领域工程技术专门人才。可从事计算机领域工程技术研究与开发或工程项目管理等工作,并具有创新意识和不断更新知识的能力,经过锻炼,能成为IT行业工程师、技术骨干或项目管理人才。

培养模式

中澳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是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的学生交流项目。采用“2+2”培养模式,学生第一、二学年在我院学习,英语水平和前两年江苏大学校内专业课程GPA均达到外方高校录取要求后,第三、四学年赴外方学习,通过学分互认的方式完成中澳双方共同制定的联合教学计划。若学分、成绩均符合双方要求者,则可获得中、澳大学双学位和中方本科毕业证书。

合作外方大学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简称UQ

世界50强名校,始建于1910年,世界高等科研学府,是澳大利亚常春藤名校联盟“八大名校”之一,也是澳大利亚最大、最有声望的大学之一。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47位,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36位。

昆士兰大学拥有2位诺贝尔奖得主、117位罗德学者校友。两位诺奖得主分别为1996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彼得·杜赫提及200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巴里·马歇尔。前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前防长彼得·格雷申,首位女澳大利亚总督昆廷·布赖斯等均为昆大校友。

就业前景

随着互联网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本专业的毕业生就业前景非常广阔,可在IT行业从事研发、测试、运维等工作,经过锻炼,能成为IT行业工程师、技术骨干、项目管理、架构师等高级IT人才。同时,两年的澳大利亚留学经历使得学生对中澳的社会、文化、科技有全面、深入的了解,具备国际视野并通晓国际规则,这有利于毕业生就业竞争力的提升。由于学生同时拥有中、澳两所大学的学位,毕业之后为申请国内外大学的研究生起到有力的支撑。

江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8-2023.cs.ujs.edu.cn. All rights rest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计算机学院 邮编:212013   Tel:0511-88780371 Email:js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