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本科生专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专业 > 正文
 
智能科学与技术
发布日期:2023-06-15   浏览次数:
 

智能科学与技术是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学院年青的专业。从专业创建之初就坚持高标准办学的原则。

目前已经是国家首批现代产业学院-江苏大学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学院的核心支撑专业,建设有教育部规建中心批复的“AI+X”人工智能学院,同时也是江苏省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的核心专业、江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覆盖的专业。专业还与智能领域头部公司百度签署了智能人才合作培养协议,与华为开展了教育部产教融合项目合作,与Amax公司共建了人工智能联合创新实验室,从乐聚和宇树知名公司购置了教学与竞赛用智能机器人和机器狗等设备。此外,专业从中兴选聘了资深专家申报和获批了担任江苏省选聘的本科产业教授,同时专业已获批了江苏省和江苏大学产教育融合课程两门。

智能科学与技术是当前大量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专业的重要基础,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职业道德、国际视野,系统地掌握智能科学与技术的数学基础、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与方法,聚焦智能核心算法与系统设计;具备智能科学与技术领域所需的科学思维能力、设计解决方案和实现智能系统的能力,并能了解和紧跟智能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发展动态;具有继续学习、创新、组织协调和团队合作能力;在智能科学与技术领域具有较强的知识获取、科学研究和工程技术开发与实践能力的宽口径复合型高级工程专门人才。

专业所在学科具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点,设有人工智能、计算机应用、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通信与信息系统等硕士点,这为本专业学生进一步深造创造了条件。成绩优秀者可以提前免试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

专业拥有专用的实验室,为每位同学提供自己专属的GPU工作站,构建了同学间以老带新的学习和实践小组,帮助同学快速开展相关专业知识学习。专业开设的工科数学分析等课程,为同学考研等进一步深造提供了良好的支撑。首届毕业生中就有优秀学生被双一流学科高校接收保研和进一步深造。

江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8-2023.cs.ujs.edu.cn. All rights rest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计算机学院 邮编:212013   Tel:0511-88780371 Email:js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