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本科生专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专业 > 正文
 
软件工程
发布日期:2023-06-15   浏览次数:
 

(1)专业介绍

江苏大学软件工程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支撑专业、江苏省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核心专业。本专业在2022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位列前10%的A级。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和软件工程专业知识,系统地掌握面向问题域的需求分析与建模方法、软件系统设计及开发技能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

专任教师28人。其中博导4人,教授6人(含江苏省特聘教授1名)、副教授15人、高级实验师1人,省、部级跨世纪学科带头人两人,有3名国内外著名专家受聘担任学院兼职教授。

(2)学习内容

专业学习内容从基础、技能、实践三方面入手,如图1所示,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知识结构、较高的素质结构、较强的能力结构和创新精神,能从事软件工程开发和研究的高层次、实用型、复合型、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专门人才。

图1 专业学习内容

(2)发展及就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计算机软件领域从事软件系统分析与设计、软件系统开发、技术支持与维护、软件项目管理等工作;可以到科研院所、教育、企事业和行政管理等单位从事相应的工作;也可报考计算机学科的研究生继续深造。

近三年本专业毕业生在全国人才需求量排行榜上一直稳居前列,就业前景广阔,就业毕业生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及北广深一线城市,众多毕业生进入字节跳动、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头部企业就业,薪酬收入在各专业中居于前列。如图2所示,为麦可思报告中对毕业生收入所做的调查。

图2 麦可思报告中的薪酬待遇

本专业所在学科在我校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二级学科博士点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一级硕士点、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硕士点和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人工智能专业学位硕士点,为本专业学生进一步深造创造了条件。

江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8-2023.cs.ujs.edu.cn. All rights rest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计算机学院 邮编:212013   Tel:0511-88780371 Email:js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