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四川大学孙亚楠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11-03   浏览次数:
 

11月02日,四川大学孙亚楠研究员应我院邀请作学术报告,报告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报告由计算机学院院长毛启容教授主持,相关领域一百多位师生参加了此次的报告会。

孙老师主要向大家分享了一个能够加速NAS算法的性能预测器。目前很多国内外学者致力于性能预测器的研究,旨在保留NAS预测准确度的情况下,也能够节省计算资源。该过程主要涉及三个方面:搜索的空间、二搜索的策略和搜索的策略评估。孙老师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搜索的四大空间,以及在搜索过程当中涉及的强化学习,进化计算以及梯度等搜索策略,并对所提及的策略进行了详细的策略评估。之后向大家详细展示了目前其团队正在研究的两个算法,致力于实现性能预测器的功能,并且获得了不小的成就。但是,这两个算法在实际应用领域依然有不小的缺陷,例如搜索空间的狭隘,暂时无法作为通用预测器来使用,以及预测精度的问题。最后孙老师提出,加速神经架构搜索的性能预测器仍然存在大量问题等待研究,并勉励大家积极投身于性能加速器的探索。

讲座结束后,孙老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计算机学院)

江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8-2023.cs.ujs.edu.cn. All rights rest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计算机学院 邮编:212013   Tel:0511-88780371 Email:js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