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广州大学田志宏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21   浏览次数:
 

10月19日,广州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田志宏教授应我院邀请作学术报告。报告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陈锦富副院长主持,相关领域的一百多位师生参加了此次的报告会。

田教授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工控系统安全测试及攻防验证平台”。本次讲座田教授主要从工业控制系统安全背景介绍、工控靶场-测试及攻防验证平台、结合靶场的网安人才培养这三方面进行讲解。首先,田教授就以俄乌战争的例子向我们介绍其背景,说明网络空间安全威胁已经从虚拟时间渗透到了现实的物理世界中。接着,田教授就介绍他们自己做出一套工控靶场测试攻防平台,利用其对电力、冶金、石化等一些场景进行复现,并针对它的安全性进行了相关研究。最后,田教授就网安人才培养提出了一些建议,提出结合靶场,制定对应的课程等来培养网安人才。

田志宏教授的生动详细的报告讲座对我们院的师生有着很大的启发,激发了同学们对于网络安全这一方面的好奇心。讲座结束后,田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并且对于提出了各种问题进行耐心的解答。

(计算机学院)

江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8-2023.cs.ujs.edu.cn. All rights rest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计算机学院 邮编:212013   Tel:0511-88780371 Email:jsj@ujs.edu.cn